close

月子怎麼做?這是新朋友或新同事知道我懷孕後的必問問題之一。

剛開始我媽建議可以找月子中心,但是價錢算一算,這筆錢都可以跟團到歐洲玩兩週了,再加個四~五萬,跟我當年去紐西蘭半年的旅費差不了多少!想到這裡,就打退堂鼓了。

 

當時的想法是『月子餐+娘家』,最近因為身體的狀況比較能掌握了,開始認真的思考一些產前的準備事宜,何先生也突然開始找尋月子中心的資料,我們就開始了月子中心/月子餐的參觀及試吃之旅...

 

今天去了新竹市的兩家月子中心~愛月 vs 儷生

月子餐的部分則是愛月 vs 廣和

 上過一次廣和的媽媽教室後,覺得對它興趣缺缺(純粹是對中藥食補完全沒興趣),所以就把重心放在尋找月子中心。

先前何先生曾拿過愛月的簡介,看完後只有一個感想:貴!實際去現場參觀,房間設備是挺舒服的,業者引以為豪設備(免治馬桶、送餐區小門...),因為跟年初出差去的日月行館相似,這些我倒是覺得沒什麼特別之處(我太難養了嗎?)反而是樓上的大型公共空間,有開放式藝廊、好幾面大面積落地窗、以及舒適的沙發休憩區吸引我的注意。坐月子期間如果都只能待在室內,有這個寬闊的視野應該可以紓緩不少壓力和不適感吧!另外值得一推的就是愛月的月子餐,食材外觀配色看起來健康又讓人食慾大開,吃起來清爽不油膩,值得讚許!另外,差點忘了提到重點,就是寶寶的部份─醫護比是1:3-4,所以寶貝可以受到完整的照顧,媽媽也可以透過監視器隨時在房間觀看育嬰室的狀況。

接著是剛開幕的儷生,由於先去了頂級的愛月,所以對於儷生的比較真的是高下立見...光是我最在意的空間感,儷生就完全居下風,更別說是其他設備的部份了。不過這裡的醫護比是1:4,還算是不錯。可惜儷生在商辦大樓裡,沒有獨立的電梯,我有一點點介意。

後來也參觀了同棟樓的北澤,何先生很滿意它的公共空間,寬敞又明亮。只是沒想到房間實在是相對的狹小擁擠,醫護比多少我忘了,但是對於嬰兒室的baby人數有點嚇到。

 

因為是第一胎,想想還是要謹慎一點,生完的過渡期還是先待在月子中心,起碼有醫護人員可以諮詢,照顧起來比較不會手忙腳亂,媽媽也不用煩惱準備月子餐的事情。猶豫了幾天,我們決定跟愛月聯絡,沒想到~愛月居然額滿了!才過了六天而已,所有價位的房型都沒有了,真的是有夠誇張的!只好趕快跟儷生聯繫,好在訂到了,而且居然還有議價的空間。

事後才發現,原來大家在滿三個月的時候就開始訂月子中心了,在新竹地區僧多粥少的環境下,像我這種預產期兩個月前才在找的,根本就是稀有動物。要不是因為儷生才剛成立,我想我應該沒有機會住到月子中心吧!算是挺幸運的!希望一切都能夠順順利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私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